此在

杂食动物,为爱发电
随缘写文

【锤基】锤哥的表白(接雷神3,一发完)

     这就是一篇糖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
       “哥哥,我明天要走了”,洛基靠在门边轻声道。跳进屋的光束避开了他的脸庞,使他的眸子显得更加晦暗不明。
      “你要去哪?”索尔疑惑。
      “不知道,去一些我从来没去过的星球吧。”洛基下意识回避了第一个问题。
      “你……是想离开这里吗?”
      索尔不可置信的看着洛基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 “为什么,Loki?我们的国家就要重建了,我们家、朋友都在这里,你为什么要走呢?和我们在一起不好吗?”
       “Bother”,洛基走到他跟前,伸手帮他整理好披风,尽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柔声道:“你应该知道,阿斯加德是你的国家,不是我的,不论是过去还是将来;那些‘朋友’也仅仅是你的朋友而已;至于我们的‘家’……已经不在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Loki……”,至少,我还在啊。
       “别说了,brother”洛基轻轻推开他的手,“别尝试用这种方式挽留我!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东西——你的国家、你的子民、你的荣耀,这些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。”
      “你难道不能为我而留下吗?不为别的,只为我一个人。”索尔痛苦的问道。
       洛基轻呼了一口气:“Bother,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和你争吵。你明天回来送我的,对吗?”
      “你确定要走?”
      “我确定。”
      索尔悲伤的看着那双绿眸,多年前他就知道,自己始终拒绝不了他的任何请求。
      但是就这样放任他离开,索尔也是做不到的。
      一夜无眠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第二日清晨,索尔一早就赶到了和洛基约定好的地方,这一反常的态度使洛基略吃了一惊,“我还以为你要到快中午才来呢。你怎么了?脸色这么不好。”
       索尔并不答话,只是注视着那双让他又爱又恨的绿色眼睛,半晌,洛基才听见他略有些沙哑的嗓音在耳边响起:“Loki, I love you .”
       洛基愣了愣,嘴角挑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“很高兴听到你这样说,I love you too, my bother.”
       “No,Loki.你听清楚,我对你是恋人的那种爱。”
       索尔顿了顿,继续说下去:“我现在告诉你这个,不是想让你因此而留下。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不论你走到世界的哪一个角落,总有一个人,在这里等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完,他无法平复自己狂跳的心脏,只是紧张的盯着对面的黑发男子,期待着对方的反应。
       不料,洛基轻笑一声,露出了他从未见过的明媚笑容。
       “I love you too.”
       说完便走近索尔,在他唇角落下一吻。
       “Thor, 等我回来” ,等我整理好自己的情绪,等我可以直视自己的过去犯的错误,等我可以回应你的感情的时候,我就会回来,所以请你等等我。
        索尔在他黑发上吻了一下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数百年后
         阿斯加德已经重建,那里仍然是一个充满爱与幸福的地方,人民富足,和平安宁。他们的新王拥有智慧也足够果断,勤于政务,深受人们的爱戴。
        但在索尔眼中,这个国家始终少了些什么。宫人们时常可以看到,他们的王在悲伤的望着远处的树林。
        只有索尔自己知道,他在努力捕捉关于洛基的所有回忆。甚至,在洛基离开当天,他就不顾大臣的反对,搬进了洛基的寝殿,但仍旧是长夜难眠。
        这日,索尔处理完政务后,习惯性的回到房间。可开门后,他就愣在了原地。
        他日思夜想的人,正穿着一袭墨绿色的长袍,盘着腿坐在床头。阳光穿过松软的长发,显得他整个人都懒洋洋的。
        洛基半真半假的抱怨道:“你平常这么忙啊,我已经等了你好久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索尔激动的有些不知所措,快步走进屋,伸手抱住他,生怕他会再次离开。
         洛基笑了,回抱住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Thor,I'm back.”

我要你知道,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,不管在什么时候,不管在什么地方,反正你知道,总有那么个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张爱玲《半生缘》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